进口的豆腐

大写局厨,APH米厨,二三次都混
最近沉迷士潇【重点划亮】

【士潇】梦非梦

*食用说明:
—cp为士潇
—半现实半架空,花吐症paro,有平行世界与时间回溯设定。
时间回溯:陷入一种时间牢笼,必须完成某一件特定的事情,否则就不断回溯,永远停留在这一天。
—本文可视作《口无言》的后续
—美好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祝我潇711生日快乐!!!爱你❤️
-------------------------------------------------
韩潇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坐在车里。
喉间传来奇妙的瘙痒,这种感觉他太熟悉,它曾如附骨之蛆般纠缠了他多日。
……什么玩意儿?韩潇似乎刚醒来一般,头脑昏昏沉沉的,带点茫然,又有些难以言说的慌乱。
我记得我是在三亚庆祝生日,然后背着我Y哥跟囚徒他们喝了点酒,然后……韩潇啧了一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回忆像断了片一般,他记不真切,但无论哪种后续发展也无法解释他现在的状况。
天色暗沉沉的就如他现今压抑的心情,而此刻的他,坐在戴士的车里,看车的行进路线似乎还是往他家去的。
……要不是这场景实在眼熟得有点诡异了,韩潇简直要举手大声地提出疑议:“这集我好像看过!”。
“想什么呢?这么出神。”耳边响起戴士的声音。
韩潇刚想开口答话,一阵突如其来的疼痛感让他不由得躬起身子咳嗽起来,一片片白色的花瓣悠悠地飘到他的手中。
完了。韩潇眼前一黑,对于这样的情景实在摸不着头脑,他狠狠掐了自己一把。……这集我还真看过。
好不容易缓过劲来,他侧头对上身旁毫不掩饰的担忧目光,强作若无其事般:“没事。”
其实也不算是勉强了。韩潇心想,把刚刚咳嗽时下意识扣紧窗侧皮革的手指松开。
至少在看见戴士以后,他心头紧绷的那根不安的弦已经悄然散去。

车停在了韩潇家楼下。
韩潇站在车旁冲里面的人挥手道别,不知道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他决定慢慢摸索。
韩潇并没有考虑过将自己的遭遇告诉对方,他向来习惯一个人解决难题,更别提这事中怎么都透着股奇异的危险感。即使面前的人并不是他所熟悉的那个戴士,韩潇还是本能地不愿让他牵扯进这有些非自然现象的事件中。

可随他转身迈出的脚步,世界寂静了。
韩潇四下环顾,却只看见周围弥漫着一股死寂的凝滞感,仿佛是谁按下了停止键,让时间就此停滞在此刻。
随后周身的情景幻化而去,像漩涡一般绕着他飞速旋转起来,而他身处中心,任浪潮翻涌。
在隐隐约约的模糊光影中,韩潇眯起了眼,似乎看到了自己。
他看到自己奄奄的样子,微微露出一个笑像是在说些什么,戴士抱着他,神情中是压抑不住的哀恸,宛如走投无路的野兽被逼到了绝地。
我一定是疯了。韩潇这么想着。
然而他控制不住自己那瞬间感同身受般的悲伤,就如面前场景中的人那样绝望,下意识的伸出手去,像是要抓住什么。
可他的手中一片空无。
————————————————————
一阵晕眩后,韩潇茫然地睁眼,脸上仍带着未曾收起的哀容。
然后他发现自己坐在车上。
……什么鬼?!韩潇觉得自己脑子有点不够用了。

在无数次的重复循环后,韩潇终于从中获得了一些有用的信息。
每次的循环总是从他坐在戴士的车上开始,终止于他迈向家门的那一刻。
他尝试了无数种方法,甚至跟着戴士又出去兜了一次风,可回到家前的那刻发现循环还是雷打不动地上岗工作,而他曾经看见的疑似时间漩涡的情景却在第一次出现后就消失无踪,他只每次都感到一阵眩晕,再睁眼自己就已经开始一个新的循环。
虽说他已经从自己曾经的经历中大致猜测出了破解循环的方法。但治愈花吐症的一个吻,说起来简单做起来谈何容易。
韩潇一向在情爱这方面脸皮薄,而此时的戴士与他本就处于小心翼翼维持关系的阶段,莫名陷入了当局者迷的死胡同中,连一步小动作都是如履薄冰,更别提是接吻这种想想就不靠谱的事情了。
韩潇思前想后也找不出一个更合适的办法来,实在有些郁闷。
难道真非要来一次情景重演吗?拜托不要这么拘泥于剧本行不行?
……再这样下去我都要对我Y哥的车产生心理阴影了好吧。他没精打采地想着。

当车再次驶到韩潇家门口的时候,这以往就一向熟悉温馨的场景在韩潇眼里难得印出了几分面目可憎的意味。任谁一天见到了这幅场景无数次,想必都会跟他一样欲哭无泪。
这次又没戏了……要不我,再装一次睡?这个念头几乎在出现的一瞬间就被韩潇毫不留情地否决。
装他大爷的装!我被自家男人亲,用得着这么偷偷摸摸的吗!这么想着,韩潇暗暗地磨了磨牙,这一天的不断情景回溯,他看着戴士这个不解风情的间接罪魁祸首不由得也带了几分火气。

戴士觉得韩潇自从从咖啡厅出来就十分反常。
素来温和的人坐在车上,眉头微皱地时不时看他一眼再看向窗外,戴士心头困惑,开着车也分心注意着他,却发现随着目的地的接近,韩潇脸上的表情几乎是咬牙切齿了,简直是把心烦气躁四个大字挂在了脸上,不耐之意昭然若揭。
……就这么不想再见到我?戴士心头苦涩,既然明白了韩潇的意思他也就不再开口徒惹对方的不悦,只默默地坐着等待对方的告别。
“咔嗒”听到安全带打开的声响,他默默握紧了拳。
“艹……以前也没见得这么木头。”他隐约听见对方似乎咒骂了一句什么。
下一秒衣领却被人用力地拽过,他只觉唇上一痛,对方狠狠地亲了过来。
虽然与其说是亲,不如说是以撕咬来发泄心中的不爽,但戴士已经完全思考不到这些了,他满心都被韩潇亲了他这个事实所震惊。
————————————————————
韩潇怒气冲冲地醒来,却一头撞进了坐在床边正打算叫醒他的人怀里。
“怎么了?一起来就投怀送抱什么的,我潇还是热情。”虽然是调笑的口吻,但韩潇的直觉却从中听出了一股风雨欲来的意味。
“呵呵……我那什么……”他突然想起了什么,顿时因为心理和生理的双重作用有些头疼起来。
我靠,明明梦里这人怂得像狗,为什么现在犯怂的却是我啊?
他正在心里唾弃自己,只见对方开口,脸上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让人格外心惊:“我就离开一会儿的功夫,你就被囚徒他们几个灌得醉成这样,真是好的很。”
明明并没有说什么多余的话,却莫名让人感觉他刚刚口中提到的这几人之后要倒大霉。
韩潇暗暗咽了下口水,凭借对戴士的了解他察觉出对方有些生气了,何况这事儿他的确理亏。
“我Y哥……他们这不是也是庆祝我的生日嘛”本能快过脑速,他下意识就着扑在对方怀里的姿势抱紧了对方的腰,甚至还讨好地蹭了两下,做完这一举动才感觉有些丢人,自暴自弃地把脸一埋不再开口。
然后他感觉对方的动作一顿,戴士拍了拍他的背,语气终于变得和缓了一些:“起来把醒酒汤喝了。”
韩潇敏锐地感觉到对方的怒气消散了不少——至少针对他的那一部分怒气已经消散了。他默默地为自己的“战略”点了个赞。
至于囚徒他们?本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观念,他在心里无声地道了一句“走好”,非常无良地打算闭口不言。

“……所以,你说你刚刚梦到了我们还没在一起时候的事?”戴士听了对方关于刚刚做梦的叙述,神色有点莫测。
“是啊,而且还是不断重复的同一个情景,怪奇怪的。”韩潇捧碗坐在床上,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手中的汤,刚刚戴士想要喂他的举动被他一口拒绝。
……开玩笑,都是成年人谁还没宿醉过不成?又不是残障人士。
戴士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眉头微微一皱,随即又无声地舒展开:“别想了,说不准是你机缘巧合地穿到了哪个平行世界帮本来没能在一起的我们结缘了呢,那也算是你行善积德了。”
“少猜些有的没的,不管是哪个平行世界我俩还能不在一起不成?”韩潇没好气地白了对方一眼。
“……不过,”然后他歪头思考了一下,慢慢笑起来,语气轻快:“你说得对。”
“……”戴士盯了他半天,还是没忍住凑近亲了他一口,“去收拾一下,他们还在等我们出去吃夜宵。”
他看着对方慢悠悠地走进浴室,不自觉地露出一个笑。
如果真的有平行世界的存在,他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哪个世界里他和韩潇没能在一起,但他的确梦到过类似的情景,那个他终日浑浑噩噩,活得如同行尸走肉。
所以他很感谢能遇见他,更感谢能和他像现在这样在一起。
……不过大抵也像韩潇说的一样吧。这么想着他不禁弯起眉眼。
不管是哪个世界,即使一时错过了,他和韩潇还能不在一起不成?

看着已经收拾好自己,从浴室里走出来的韩潇,他迎上去握住对方,对方有些不自在地撇过脸却没有挣开,而是紧了紧两人相握的手。
“生日快乐我潇。”
“嗯?我知道,你不是已经说过了。”他听见对方略带疑惑,却仍笑着回答。
“我爱你。”
“……”一阵沉默,戴士看着对方红透的耳根,暗叹一声,正想再说些什么岔开话题,唇上却突然传来温热的触感。
“我知道。”唇舌相交的空隙间,他听见韩潇轻声的回答,眼中带着的笑意明亮一如往昔。

—————另一个世界的分界线——————
……这到底算是怎么回事啊。完全没有刚才发生了什么的记忆的韩潇有些头疼地看着眼前一脸“亲了我还不想负责吗”的控诉的戴士。
我是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啊……他叹了口气,偏偏两人唇上沾的血作不得假,而喉间消失的滞涩更明明白白地昭示着事实。
“总之……既然这样那就在一起吧……你那是什么眼神!不要用一副始乱终弃的负心汉的表情看着我!”韩潇看着对方的神色就觉得气不打一处来,但对久了他委屈的样子又有点憋不住想笑。
有病吧我这是……他无声地吐槽了一句,终于压抑不了眉梢眼角的笑意。

一阵凉风拂过,天空中透着微微的亮光,仿佛刚响过一声如愿以偿的喟叹。
似乎是达成了觊觎已久的目标。

--------------------------End--------------------------
【这篇文里设定很多是因为我突然想玩时间回溯和平行世界的梗!大概就是梦境是两个平行世界连接的钥匙然后时间回溯的目的是让每个世界的士潇都在一起这个样子,至于具体是为什么不要问我。(不负责任)】
【临时赶出来的生贺!短且渣!不要笑我orzzz(自抱自泣)】
【最后祝我潇生日快乐天天开心永远十八岁!!!(对,这个生贺我知道我迟到了但假装不知道[理直气壮])然后希望士潇快点重新开始双排(哭唧唧)】

评论(23)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