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的豆腐

大写局厨,APH米厨,二三次都混
最近沉迷士潇【重点划亮】

【士潇】笼中鸟 (中下)

*食用说明:
—cp为士潇
—副cp已下线,一句话k宝
—本源世界为半现实半架空,花吐症paro,有平行世界设定。
—平行世界为架空娱乐圈paro,有包养关系设定,八岁年龄差,不能接受的人请装作没看见我,反正不要打我(装死.jpg)
Y哥总裁金主x帮主国民mc(对国民mc这个梗我一直贼想玩)
我潇17岁出道,同年被Y哥包养(那时候还没成年啊Y哥你这是在犯/罪!【痛心疾首.jpg】)
—本文可视作《口无言》的后续
—美好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再次特别鸣谢我夏!本来就打算胡乱写写结果跟你聊着聊着脑洞越来越充实了2333
------------------------------------------------------
“我们结束吧。”
戴士进门的时候韩潇正坐在客厅里翻看着新节目的台本,听了动静也就只瞥了他一眼,随即就收回眼神不再看他,因此听见这句话的第一瞬间他的反应是难以置信,终于侧头看向对方,冷冷道:“又在玩什么把戏。”
戴士并没有因对方的讽刺动怒,他神情淡然,语气一如既往地和缓:“我是说认真的,反正现在这么僵持下去也没什么意思,咱们就好聚好散怎么样?”思考了一下他又好声好气一副想商量的态度,“我会按当初签署的协议的基础上再多加一些股份作为补偿,顺便这套别墅就当作分手费也一并留给你,其余的……你还有什么要求我都可以尽量满足。”
他深知这样随意无谓的态度最能引起韩潇的怒火,一心想着在对方已经很高的厌恶程度上再添一把火,如此处心积虑地惹人厌恶也是头一遭了。想到这儿戴士不免心头苦笑,面上却仍不动声色道:“不如你慢慢想,等想清楚了再知会我也不迟。”
韩潇难得恍惚了一下,回神过后他只感觉可笑,急促地喘了两口气才冷静了些,然后他张口似乎有无数句质问嘲讽要倾泻而出,最终却只是冷硬地缩汇成了一句。
“不必了,mrx虽比不上jyc的富可敌国但也不是就穷困潦倒了,已经仰仗了戴总的多年照顾,要真收了这些玩意儿,”韩潇停顿了一下,语气嘲讽,“怕是人家真以为我是出来卖的。”
就只是为了这出日久纠缠的戏码,放手了的人淡定坦然,自由了的人愤懑不堪,也真是够讽刺的。
原来真是场闹剧啊,大概是我误会了。

看到对方因为这句话僵滞了一瞬的面容,韩潇啧了一声,心里也说不清究竟是疼痛还是报复了的快意,他头也不回地甩门离去。
听到门关上的声响,戴士痛苦地闭上了眼。

————————————————————
坐在车上韩潇才稍微松懈了一点刚刚紧绷的姿态,他胸膛起伏了几下到底意气难平,干脆掏出手机流畅地输了一串号码。
手机响了好一阵儿才被接通,电话那头难得不是酒会觥筹交错的喧闹,一片寂静的环境下声音格外清晰:“怎么了小潇?”
“我今晚回来住。”
对方不以为意地答应了一声,然后顺口道:“可以啊,爸妈看见你肯定也开心……打算住几天?”
也不知道是被这话点燃了哪根引线,韩潇一下子就心气不顺了,没好气道:“什么叫住几天,怎么哥还要赶我走啊?”
“怎么会,这不是……”刚要继续往下说,张潇终于察觉出对方的语气有些不对,看来是吵架了…?这么想着他只得道:“我是说,随你开心就好。”
“嗯,还有件事……我要转去mrx。”
……这矛盾看起来闹得有点大啊。张潇暗暗咂舌,终于有些耐不住好奇问了句:“之前问不是一直说没这个想法吗,这次怎么突然就想通了?”
“……也没什么想不想通的,我就是想回m……家了而已。”

家?
想到刚刚突然混淆的字眼,韩潇愣了一下,不免嗤了声,嘴角弧度冰冷地扬起,似乎是在嘲讽。
……是啊,是回家了啊。

“……行啊,那我吩咐一下尽快跟jyc的人交接工作。”凭着对自家宝贝弟弟的了解,张潇自然发现了对方的怒气,虽然这次欠了戴士的人情,但他这个人向来信奉帮亲不帮理的道理,何况就算真要劝,不了解情况贸然开口也只是火上浇油罢了。这么想着他无声叹了口气,有些困倦地揉揉眼,先对人顺毛捋了再说。
听出了对方语气中的疲惫,韩潇不免有些歉意,声音平缓了些道:“哥还在国外吗?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没有。”电话那头的人轻笑着否认,回答时却莫名停顿了一会儿才道:“在国外……还有几个协商事宜,处理完了就会回国。”
敏锐地感觉到张潇有什么不愿提及,韩潇也就从善如流地略过了对方的隐瞒并没有追问,虽然对一向在他面前直言无忌的哥哥而言难以开口的情况实在少见,但他在自己心烦意乱的情况下也实在没心力去追问开解些什么,接着寒暄了几句就体贴地挂了通话让人休息。


挂了电话张潇皱眉思索了片刻,jyc与mrx一向是合作融洽的伙伴关系,自己这回又欠下对方一个天大的人情,然而要签走对方的顶级演艺人再加上那两人显然闹了矛盾的架势,这种难解的局势下对弟弟的疼爱仍旧占了上风,还没来得及想出一个恰当的交接方式,戴士的电话竟先一步打来了。
怎么回事啊……难道是这人想把我弟弟给甩了,费尽心力地帮我其实是为了补偿?张潇有些茫然地内心嘀咕着,同时接通了来电。
“韩潇连同他经纪人的转约合同我会让人拟好送来张总这里,费用也不用担心,就当是感谢他多年来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这几天jyc会联系媒体放出他改签mrx的消息,强调韩潇与jyc是和平解约,不会给他留下什么负面消息……”
张潇听着对方颇有些滔滔不绝的架势,实在感到疲惫不堪,终于找了个机会打着哈哈插进了话,“那当然,戴总这么多年来的关照我们是有目共睹,jyc的办事效率那更是没得说的,那你看剩下的事情不如等我看到了合同再详谈?或者戴总还有些什么事情要找我?”
“抱歉打扰张总休息,”被打断了这么一遭后戴士像是终于找回了以往的沉稳语调,“的确是有事情想要拜托你。”
“哦?”张潇心中不由警惕起来,面上却仍笑着应得爽快,“上次承蒙戴总帮了忙,大恩不言谢,戴总有什么要求我一定尽力而为。”
“照顾好小潇。”那人的语气低沉而疲惫,说完这句后也不再开口,同时张潇也因这句被叮嘱照顾好自己亲弟弟的话感到有些莫名其妙的荒谬而不知如何回答,一时间两边都陷入了沉默,静得只能透过听筒听见轻微的呼吸声。
“……”顿了好一会儿,直到张潇有些受不住无言的尴尬想要开口结束话题,那端才终于又传来声音,只是沙哑嗓音间竟意外带了几分自嘲般的笑意,“我说了句废话,是不是?”
张潇由于对方话语中难以掩饰的沉痛不禁怔愣难以回话,原本有些无语的情绪也随之消散,甚至像是叛变阵营般为对方感到些许伤感。
“好。”他最终也只是在电话这侧无声地点头,如同当时的戴士一般简短而坚定地承诺。


离别墅那晚的争吵已经过了好多天了。
他们的结束,也已经很多天了。


一片漆黑的书房里,一个人坐在电脑前看着最新一期大热综艺节目的单人剪辑。
音箱中传出妙语连珠的幽默发言和欢声笑语,显得与周身昏沉压抑的氛围格格不入。
戴士盯着幕上人的灿烂笑意像是看痴了一般,怔怔地伸出手去似乎想要描绘什么轮廓。
离开我以后,你过得很好,这就足够了。
指尖触及屏幕的瞬间,他像是被烫到一般收回了手,死死攥紧了拳头。
我只是太想你了……不过没关系。

只要你能开心就好。

————————————————————
“韩老师,周氏娱乐的总经理送来一份邀请函,约您今晚一起吃饭,说是要谈谈一个新节目的策划问题,您看……?”
新来的小助理是mrx配给韩潇的工作人员,在韩潇的助理团队中尚处在边缘位置,平日里也没什么机会经手韩潇身边亲近的事情,只是今天不知道什么机缘巧合,其他的助理或是有要事在身,或是请假在外,这份邀请就落在了她手上。因为不熟悉一时不了解自家艺人的态度,小姑娘想到外界盛传韩潇温和好相处的形象,脑子一热就直接进来征求意见了。

“周家少爷?帮我拒绝掉,随便……找个适当点的理由吧。”听到这个名字韩潇脸上不由得露出一丝厌烦,虽然有些诧异张潇为什么会给他安排来这么个初出茅庐缺乏经验的小助理,但还是很快隐去保持着礼貌的微笑冲人点点头。“辛苦了。”

小助理唯唯诺诺地点头,虽然韩潇的表情仍旧和煦,但她能在mrx作为一个新入职员工就被分配到最重要的艺人身边,察言观色的能力显然不可小觑,从对方身上感受到一股压抑不耐的情绪后,她很快反应过来自己的行为失了分寸。毕竟眼前的人不仅是鼎鼎大名的国民mc还是mrx嫡系的小少爷,随便哪个身份压下来就能让人动弹不得,可自己此番不仅不打听清楚以前遇到这种事情的处理方法,还仗着自家老板脾气好就直接冒失地发问,这样的行为实在是有够不明事理的……她有些懊悔,恨不得马上回到过去把做出这种蠢事的自己教训一顿,脚步不停地赶紧退了出去免得继续招人烦心。

等到房间空了,韩潇才终于敛起了礼节性的表情靠进椅子里,他按了按自己的眉心,脸上是藏不住的疲惫。
他已经很多天没睡过一个好觉了,明明终于搬回了阔别已久的家中,却总觉得一切以为熟悉怀念的人事都如此的陌生,每到夜深人静时独自躺在床上,总是会忍不住回想起另一个人的呼吸声。
他已经做了无数次离开那间别墅的梦,可不论故事怎样发展,每一次戴士那句“我们结束吧”总是真实又清晰,令他每每惊醒便再难安睡。

甚至于现在只是这么件烦扰的小事也让他忍不住回想起以前在jyc的时候那些助理对他的习性是如何的了解,他连一句多余的吩咐都不用,就有人为他把事情处理的面面俱到。
戴士总觉得自己没有机会为他披荆斩棘,其实只是因为他已经被人保护得密不透风。

他与戴士为这枷锁已经互相折磨了多年,彼此几近两败俱伤却又始终不肯退步,终于对方先一步低了头,沉重得让人几乎喘不过气的压抑消散,他觉得解脱的同时却恍然若有所失。
终于有一天笼门突然打开了,它对鸟儿说你走吧,我放你自由。
明明是多年所愿达成,他却满心被对方平静的态度带来的欺骗感所激怒,甚至无暇为此开心分毫。
所以到底是把我当成什么,一个可有可无随时都可以丢弃的玩物吗?
……你以前曾经不厌其烦一遍遍争吵后在耳边絮絮爱语,甚至曾一度让我崩溃的“你很重要所以不能放过”,都是骗人的吗?
鸟儿并不担心自己抗击风雨,可它畏惧笼中从此没有它的一席之地。

那个说要牢牢圈着他的人先放开了手,留他独站原地,不知该如何迈步。

曾经不是一直都在追求这些吗,为什么得到以后却并没有满足感呢。
自由到底还是不是他所渴求的。
他有些迷茫。

你说要放我离开,
我很生气,可更多的是害怕。
……骗子。



陈彬结束通话进门时,就看见自家艺人坐在休息室的桌前,桌上那张露出了半张脸的接吻照冲击性地占据了人的视线,照片上的另一方却因身处阴影中而无法看清,只能大致捕捉到一个轮廓。
整间休息室中噤若寒蝉,韩潇漫不经心般抬头看了他一眼又很快移回视线,手指一下一下扣击着桌面,虽没有发火,但沉默下来的样子伴随着“笃笃”的声响,周身的气压显然也不是很愉快的样子。
“是从一个小报社的记者那里截下来的,但说是在主编那里还有备份……”另一个和陈彬合作多年的生活助理把他拉到一边小小声地传达情况,“公关小组已经派人前去交涉了,不知道能不能尽快解决掉……韩老师现在这个样子看起来真可怕。”
“……”陈彬颇有些尴尬地舔了舔唇,嘴巴开合了几下像是不知道该不该说些什么,最终还是在公关部回报已经有人在他们之前把底片销毁了的消息时讷讷地闭紧了嘴,脸上好不容易舒缓下来的表情却在发现韩潇望过来那满是探究的眼神时瞬间回归僵硬。
“你们先离开吧,陈彬留下。”早就因为这异样的气氛而巴不得消失的众人瞬间作鸟兽散,那位生活助理还在逃跑前不乏同情地看了他一眼,随后毫无留恋地离开了。

“……韩哥……”陈彬有些干巴巴地挤出了个笑容。
“说吧,是不是他?”敛去了一贯开口前脸上的笑意,面无表情的样子盯着眼前暗冒冷汗心叫露陷的陈彬带了满满的威慑力。
ks是自从他出道以来就被jyc安排给他的经纪人,跟了他近十年一直都很得力,在他离开jyc签约mrx时也毅然跟着他一同离开进入新公司,他一向对人信任有加,知道他混迹多年也有自己特殊的信息渠道,本着对多年下属的尊重一直没有过多询问,只是这次……
能在mrx前一步得知消息,又雷厉风行地解决问题,除了脑子里瞬间跳出的,那个让他熟悉到陌生的名字不做他想。
“刘启恒告诉我是bo……jyc的戴总下的命令,说不要让您知道。”陈彬将习惯的称呼咽下去,犹豫了半天还是开口回答了韩潇。
boss啊我真的是没办法……韩老师的表情也太可怕了简直跟您平常板着脸的时候一模一样啊。——来自暗暗叫苦的陈彬客户端
“呵,他想的倒是挺好。”韩潇似笑非笑地看着眼前垂头丧气的陈彬,悠悠开口:“那你既然会跟着我回mrx,想必也是……行了,你出去吧。”
陈彬讷讷张口,也不知道该为自家老板解释些什么,只得点点头退了出去。
随着门合上,室内再次回归一片沉寂。
韩潇一开始觉得自己还是应该生气的,因为那个人总是这么独裁专断,做一些自以为是为他好的决定,自顾自地闯进他的人生然后又突然离开,说要分开却又拖泥带水毫不利落。
可是当他掏出手机调出那个不曾改变的快捷通话界面时,韩潇只觉得自己满心的怒气一瞬间毫无抵抗地烟消云散。
慢慢按下了通话键,把手机放在耳边。
没有争执,没有不满。
他满心满眼都只记得了一件事,唯一的那件事。
他想见他。

--------------------------TBC--------------------------
—6.12一周年那是必须双更!!!
—对不起还剩一章今天还是没能完结(给大佬们端茶递水)好像说我这章有敏感词啊(自己并找不出来),试试看吧不行再换石/墨。
—第一次这么虐Y哥(第一次吗?)心里这种难言的舒爽是怎么回事(口意)干完这一票(划掉)捅完这一刀溜了溜了

评论(20)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