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的豆腐

大写局厨,APH米厨,二三次都混
最近沉迷士潇【重点划亮】

【士潇】真心话 (上)

*食用说明:
—cp为士潇
—本源世界为半现实半架空,花吐症paro,有平行世界设定。
—平行世界同样半现实半架空,士潇双单身设定。
—本文可视作《口无言》的后续
—美好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在这个与国同庆的日子,祝我雅和Y哥生日快乐!新的一岁要天天开心喔❤️@尔雅 
-------------------------------------------------

-“我喜欢你。” From 戴士
看到这条消息提醒的时候韩潇的手机啪的摔在了地上。
“哎哟这可够倒霉的…”韩潇一边嘟囔着一边捡起手机检查屏幕有没有摔坏,“飞来横祸啊这简直……已经到4月1号了吗,是我日子过昏头了?还是哪的高仿发来的什么诈骗消息?说不定下一句就是什么'我现在想来见你可是买不起车票'……”这么说着他自己都忍不住乐了起来,兴致勃勃地解锁手机准备看个究竟。
一切轻松的情绪终结于点开的聊天界面。
这……什么情况啊这?韩潇难得有些慌张了,他的心脏几乎漏跳了一拍,大脑一片混乱。
我这就聊爆了?不对啊我觉得我演的挺好啊……他这话什么意思?逗我玩呢还是发错了?总不能是真的吧?喜欢我?我?
胡思乱想也总要有个限度,韩潇深呼吸了一下,晃了晃晕乎乎的头尽力镇定,手指抖抖地在键盘上戳了几下,不断斟酌着语句又反复删除。
…你发错了?开什么玩笑?还是我也喜欢你?这到底怎么回啊!上帝啊这把我直接投了行不行?他烦躁地揉了把头发,在心里演练了千万句对白最终只变为一句干巴巴的:“你说什么?”
手机突然震了起来,吓得苦等着回信的韩潇一个激灵差点让它再次自由落体,可这回韩潇没空再去思考这些了,他满眼都被戴士请求通话的界面所占据,迟疑了好一会儿才按下了接听。
“…喂?”
“喂喂帮主?”戴士大大咧咧地在那头打着招呼,语气中带着十足的随意与亲密:“看到那条微信有没有被吓到?嗨呀我跟你说啊,今天一帮朋友出去聚会玩什么破游戏,非要我向一个同性朋友表白,我想来想去这关系最好的同性朋友那非我潇莫属呀。发给别人还可能会吓到或者引发什么误会,可以我俩这关系,这完全分分钟不用犹豫的你说是吧?”
……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第一个想到我,你这真让我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难过啊……
“嗯。”韩潇轻声应道。对方漫不经心般的玩笑话仍在耳侧,他只感觉自己硬生生被理智和情感分离成两个人。
好疼。
然后他听见那个自己笑了起来,爽利的笑音传到了话筒那侧:“那是!我Y哥还是了解我啊,咱们两兄弟,哪可能为这种小事误会啊!”
他似乎记不清那个人又与自己说了些什么了,只将自己缩在内心深处,任凭随意寒暄几句后挂了电话,将手臂遮在眼前,这才像是重新夺回了身体的掌控权。
真的听不见就好了,真的感受不到就好了。
……好疼。

可能真就是祸事连绵吧,自从开了这个头,戴士恶作剧般的“告白”接连而来,不明白为什么他会这么有闲情逸致整天与朋友玩这种游戏,也不知道一直提出这种要求的朋友又是抱着什么心态,只是戴士不说,韩潇便也不问,只是从一开始的片刻愣神到后来的波澜不惊,像是已经习惯了一般。
只是他的内心真的就如同表面那般淡定坦然了吗?
真的就对于对方锲而不舍的玩笑那般无动于衷了吗?

他无法欺瞒自己。
他必须欺骗自己。

看着镜子里倒映出的人,尝试露出一个笑意。
只是脸上难掩恍惚,莫名让人觉得没精打采的。

一声声的“我喜欢你”将他包围起来,文字的、有声的、漫不经心的、语带笑意的……他感觉自己无处可逃,在避无可避的层层压迫感下几近窒息。

可他无人可责。
戴士又做错了什么呢……
他只不过是看不见你罢了。
所以一并忽视了你的喜乐哀愁。


那是一个昏沉沉的下午,韩潇醒来时感觉有些头疼酸痛,阵阵的疲惫一下子趁着不适带来的脆弱感涌上来。
也许是昨天空调没调高就睡着所以着了凉?他自嘲般摇了摇头,忍着无力感起身倒水吃了点药,打开微博向水友们告假致歉,不出意料地收到了一众粉丝的体贴关怀,不由得看着屏幕弯起嘴角。
是啊,生活里有很多人和事都那么美好,你有什么不感到幸福的理由呢。

所以你看,我也能骗自己过得很好。
毕竟只要没发现难过,就可以一直快乐。

吃了药又填了肚子精神了些许,刚从床上爬起来韩潇也没有再睡下去的意思,索性靠躺在沙发上打开电视随意翻着频道,却因为无趣一个接一个地按键替换。调到cctv电影时看到眼熟的画面不自觉地停下来动作,电视上正好是经典怀旧剧场,播的也是一部韩潇耳熟能详,一度非常喜欢的老片。

-我在最好的时候碰到你,是我的运气。可惜我没时间了,想想,说人生无悔,都是赌气的话。人生若无悔,那该多无趣啊。我心里有过你。可我也只能到喜欢为止了。

听着熟悉的台词,是缘分吗,还是终于感知到他的退缩和疲惫。
韩潇觉得他是该难过的,但是他心里一片空茫。
他注视着前方慢慢扯出一个笑,将胳膊环住双腿,把脸架在膝盖,一个蜷缩的姿势。
瞳仁中倒映的荧光屏闪烁,幕上的人脸却在视线里模糊起来。
昏暗中他的声音再度响起,不复清亮的沙哑里带着怪异的紧绷,微微发颤。
“我心里有过你,可我也只能到喜欢为止了。”

其实我撒了两个谎。
对你说的不介意,是骗你的。
……说的会把这话告诉你,是骗自己的。

---------------------------TBC-------------------------
【是的我又开新坑了…最近比较忙笼中鸟又有点卡(捂头)这篇是给我雅的贺文!再次祝我雅生日快乐啦~】
【以及不要问我为啥贺文不是一发完结的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我来不及写吧(望天)】
【这真的是贺文啊我都把我压箱底的存梗拎出来了多不容易啊我(抹眼泪.jpg)看完悠着点别打我就好(你闭嘴)给你笔芯芯】
【大家不要担心,糖会有的……好日子也会有的……我们士潇党不会轻易狗带的orzzzzz爱你们喔】

评论(18)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